2021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五期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区数据资源中心字体大小:

、办理工作概述

    20215领导信箱”共收信46封(包含3封申办信件)。涉及区教育局(14)、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4封)、左家塘街道(4)、交警大队4)、区城管执法局(3)、区市场监管局(2等单位的信件居多其中咨询类24,办结率100%;投诉类12,办结率100%;建议类7封,办结率100%。




二、信件回复摘要

信件一:

来信时间:2021522

信件标题:转学咨询

来信内容:

各位领导好!请问刚从外地来长沙的,无房,无户,无社保,想把小孩转到长沙读书,应该具备哪些资质,具体怎么操作呢?求告知,望回复,谢谢!

回复部门: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2021525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经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雨政办发〔201728号)文件精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小孩父或母在雨花区范围内的居住证和长沙市养老保险入学前满一年,方可在规定时间内到租住地周边有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收计划的学校提交入学申请。

转学则在每年6月底向对应学校递交转学申请,学校在有学位的情况下按生源排序录取。如学校学位不足,将由雨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通过咨询我们得知小孩父母在雨花区范围内的居住证和长沙市养老保险未满一年,不符合雨花区入读条件。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单位联系电话:85880323。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雨花区教育局

2021525


2021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五期.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