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1-02-05    来源:区数据资源中心字体大小:

、办理工作概述

20211月,领导信箱”共收信37。涉及区城管执法局7封)区教育局(5)区住房城乡建设局(4)区市场监管局(3等单位的信件居多其中咨询类14,办结率100%;投诉类22,办结率100%;表扬类1封,办结率100%

、信件回复摘要

来信时间:2021-01-19

信件标题:跳马镇复兴村该何去何从?

来信内容:

尊敬的区长:在我印象中,跳马镇复兴村是个自然环境非常好的地方,但是随着社会发展和长株潭生态绿心政策、规划的调整,跳马镇复兴村逐渐落后了,交通不便、村里没有干净的饮用水(靠自己在山上打井,遇上大旱天干的年份,水都枯竭了),没有公共交通,出行基本上靠摩托车或是私家车出行,想要买个日常的生活用品,要么到五七、要么到易家湾,非常的不方便。复兴村大部分人靠花木为生,有些做点苗木生意,更多的是靠种植草皮、苗木和挖树出售劳动力谋生,加之长期以来形成的礼节风俗,一年到头老百姓囊中羞涩,年纪大的已经无法适应高劳动强度的挖树赚钱方法,收入下降,导致越来越贫穷。在这里,到处可以看得见很多田地长上杂草,零零散散的人家散落在道路的两旁,看到此番情景心中感慨万千,联想到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发布的《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总体规划2018修改版》《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建设项目准入暂行管办法》、《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纲要》和雨花区跳马镇镇村规划,希望政府决策者可以适当考虑处于生态绿心区居民的苦衷,为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和百姓安居乐业谋绘宏伟蓝图!

回复部门:跳马镇

回复时间:2021126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您“跳马镇复兴村该何去何从“的来信我镇已于2021119日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经调查了解回复如下:

跳马镇共15个村(社区),总面积177平方公里,户籍人口6.8万人,总人口近10万人,是首批全国花木之乡,享有“省级百里花木走廊”,长沙市首届“魅力乡镇”等美誉。2014年划至雨花区以后,随着佳兆业水岸新都、君汇上品以及石燕湖大道、洞株路的相继建成,跳马镇的基础设施得到了全面加强,复兴村作为跳马镇的贫困村,经济建设和基础设施也得到了一定的发展。但是由于跳马镇大部分地区是绿心保护地区,属于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核心区域,目前,上级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编制总体规划文件,并报至省厅绿心地区保护协调机构审核。区南部融城办于202091日在跳马镇召开了雨花区镇村规划会议,对镇村规划的拟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20201222日,雨花区主要领导也赴株洲市对接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工作,推动了长株潭一体化的纵深发展。2021年雨花区政府报告中也明确提到“稳步推进南部融城片区建设,加快完善跳马、暮云片区基础设施,构筑长株潭绿色生态的公共客厅”等内容,相信有着上级部门引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加快复兴村乃至整个跳马镇的全面发展。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单位联系电话:0731-86969021。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雨花区跳马镇人民政府

2021126



长沙市雨花区数据资源中心

202125


2021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一期.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