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十二期

发布日期:2021-01-10    来源:区数据资源中心字体大小:

1、办理工作概述

202012月,领导信箱”共收信40。涉及区教育局8封)黎托街道(5市场监管局(4)、区公建中心(3其中咨询类16,办结率100%;建议类6,办结率100%;投诉类16,办结率100%;表扬类1封,办结率100%

2、信件回复摘要

来信时间:2020-12-18

信件标题:关于红星冷链(湖南股份有限公司)排放气体的投诉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在雨花区康庭园工作生活半年的一名普通市民,在这半年中,从附近的红星冷链及湖南瑞元食品有限公司方向一直涌出很难闻的气味,整个康庭园都一直处在这样的味道中,很刺鼻难闻,伴有恶臭味,久闻会产生恶心和头晕,严重影响民众的工作和生活。已经很难忍受这样的味道了,所以写这封举报信,希望能让本就不是那么良好的空气,能够好闻一些。谢谢您的受理。


回复部门: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

回复时间:2020年12月24日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于12月18日关于“红星冷链排放气体产生异味投诉”的来信我们已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针对投诉者月所反映的红星冷链(湖南股份有限公司)有刺鼻、恶臭气味,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问题,2020年12月22日,执法人员到达红星冷链(湖南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该公司从事冷冻食品的贮存和交易,没有生产加工环节,没有刺鼻、恶臭气味污染源存在。执法人员随即与投诉人电话进行了沟通,投诉人来到了现场。根据投诉人在现场的详细情况说明,执法人员及投诉人一同对红星冷链(湖南股份有限公司)旁边的湖南红星盛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湖南红星盛业有限公司与投诉人的办公场所康庭园机器人产业园只有一墙之隔,该公司有动物屠宰点,同时湖南红星盛业有限公司的垃圾站位于靠近康庭园围墙边,散发的臭味比较大,对康庭园造成影响。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湖南红星盛业有限公司进行整改:1、加强对屠宰场内废气处理设施的管理,确保废气设施正常运行;2、对垃圾站进行改造,及时清运和冲洗,减少臭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该公司负责人承诺按要求进行整改落实。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

2020年12月24日


长沙市雨花区数据资源中心

2021年1月10日



2020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十二期.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