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十一期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区数据资源中心字体大小:

1、办理工作概述

202011月,“领导信箱”共收信40。涉及区教育局8封)井湾子街道(3砂子塘街道(3)、洞井街道(3其中咨询类19,办结率100%;建议类3,办结率100%;投诉类18,办结率100%

2、信件回复摘要

来信时间:2020-11-20

信件标题:产假天数与政策

来信内容:请问下现在女性员工怀孕未辞职头胎生产后 产假正常是可以享受多久?有的说三个月有的有半年的说法因此 无法确定相关的产假信息 也请告知一下 相关信息及政策条文 谢谢!


回复部门:长沙市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2020年11月25日

回复内容:市民:

您好!您于11月20日关于咨询产假天数与政策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19号)《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七条 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应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可增加产假15天。《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一条 符合法定生育条件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六十天,男方享受护理假二十天。增加的产假、护理假视为出勤。

以上是有关女职工生育假期的规定,请您结合实际情况向用人单位履行请假手续。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单位联系,电话:0731-85880513。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长沙市雨花区数据资源中心

2020年12月10日


2020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十一期.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