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雨花区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建议采纳情况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4-01-04    来源:区政府办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升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效,2023年11月6日,区政府办、区实事办通过区政府网站、“飞梦雨花”微信公众号等发布为期一个月的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公告。根据《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印发〈在全市各区县(市)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应具有代表性、普惠性、公益性和突出社会效益,尽可能覆盖较大的社会群体,并适当向困难群众、重点人群倾斜。截至征集期满,共收到各方意见建议239条,其中单位报送项目22件,个人意见表26份,个人留言板留言191条。区政府组织区有关部门单位对征集的项目进行会商筛选、归并整理、反复论证,初步确定普惠性高、意见相对集中、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12件候选项目,按程序先后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下步将提请区人民代表大会票决产生2024年雨花区民生实事项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