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垃圾分类的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0-07-17    来源:雨花区政府字体大小:

一、调查基本情况

关于垃圾分类的问卷调查”从202061日开始至630日结束,调查问卷共10道选择题,内容主要围绕人们日常生活中处理垃圾的相关行为习惯展开。

二、调查结果显示

在参与问卷调查的人群中,20-50岁占比达到60%50岁以上人群占20%

对于平时处理垃圾的方式方面,40%的人会进行分类处理;30%的人群会将可回收的垃圾分开处理。在对垃圾分类回收的收益与作用的了解情况方面,60%的人表示基本清楚;另外同时也有10%的人表示不清楚垃圾分类的益处。

对于获取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途径方面,60%的人都是通过电视、报纸和书籍来了解,40%的人群通过网络获得相关知识。所有受访者所在的城市均有放置垃圾投放分类箱。80%的调查接受者表示垃圾箱能很好的起到对垃圾进行分类的引导作用,也有小部分人群表示作用很小。

在实际生活中,一半受访者表示能十分清楚对各种垃圾进行很好的分类,也会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然而也有10%的受访者表示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所以在垃圾投放方面基本采取的是粗放处理方式,不进行任何分类进行直接投递。

对于当下大力推广垃圾分类的行动,80%的人群认为垃圾分类是环保行为,贯彻可持续发展道路,有无规定都会遵守。10%的人认为如果政府能更好地出台相关政策,也会遵守。

在体积小区中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的困难有哪些时,60%的人表示居民环保意识还相对担保,40%人认为相关促进垃圾分类的设施还不够完善,亟待进一步加强来推动垃圾分类行为更好地开展

三、结果分析与建议

从问卷调查结果可知,大部分市民垃圾分类行为十分认可,同时也比较清楚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置,在日常生活中也会积极支持相关政策的落实,逐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能通过这种行为让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当然,通过调查发现,还是有少部分人群由于不清楚如何进行拉结分类,也不是很了解垃圾分类的长远意义,所以在具体执行时,未能很好的对垃圾进行处理。所以在今后的垃圾分类推广工作中,要围绕不断加强宣传推广、同时可以结合线下活动的方式,不断推进政策落地落实。

相关文档:
  • 关于垃圾分类的调查问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