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相关知识的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区环保局字体大小:

一、调查基本情况

该问卷调查从2019年9月24日开始至2019年11月20日结束,调查问卷共12道选择题,一个问答题,问卷内容主要涉及环境保护相关知识进行了调查。

二、调查结果显示

在“第27届联合国大会决定把每年的6月5日定为”的问题上,33.33%%的人选择“地球日”,66.67%的人选择“世界环境日”。

在“全国统一的环境问题举报热线电话号码是”的问题上,16.67%的人选择“12345”,83.33%%的人选择“12369”。

在“大气污染最容易引起的疾病是”的问题上,66.67%的人选择“慢性支气管炎”,33.33%的人选择“肺炎”。

在“臭氧是一种天蓝色、有臭味的气体,在大气圈平流层中的臭氧层可以吸收和滤掉太阳光中大量的( ),有效保护地球生物的生存。”的问题上,83.33%的人选择“紫外线”,16.67%的人选择“热量”。

在“汽车尾气是全球范围最严重的( )污染源。”的问题上,100%的人选择“铅”选择。

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规定,( )都有保护环境的义务,并有权对污染和破坏环境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检举和控告。”的问题上,83.33%的人选择“任何单位和个人”,16.67%的人选择“利害关系人”。

在“中国近些年,不分季节爆发的雾霾其主要成分是?”的问题上,16.67%的人选择“一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碳”,16.67%的人选择“一氧化硫、二氧化氮、PM2.5”,33.33%的人选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吸入颗粒物”,33.33%%的人选择“PM2.5、三聚氰胺、尘土”。

在“为保护蓝天,我们在出门时,应该尽量选择乘坐”的问题上,83.33%的人选择“公共交通工具”,16.67%的人选择“私人轿车”。

在“工业三废是指”的问题上,16.67%的人选择“废水、废气、废料”,83.33%的人选择“废水、废气、废渣”。

在“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是”的问题上,16.67%的人选择“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改造”,83.33%的人选择“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

在“‘十一五’规划中提出的两个约束性指标为”的问题上,50%的人选择“节能减耗、污染减排”,33.33%的人选择“节能降耗、节约用电”,16.67%的人选择“节能减排、合理利用”。

在“从‘低碳生活’角度,以下哪些是正确使用冰箱的做法?”的问题上,83.33%的人选择“尽量减少开门次数”,16.67%的人选择“经常把插头拔掉”。

在“雨花区蓝天保卫战的主题( 口号)是什么?”回答中,回答率最高的两种口号是“同呼吸、共奋斗、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

三、结果分析与建议

根据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广大居民群众对于环境保护问题是非常关注的,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要通过媒体、活动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蓝天保卫战宣传的深度、广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参与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