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万现金!雨花区雅塘片区村民喜获分红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由雨花城投集团建设的石马雅苑,总建筑面积36.39万平方米,是为石马村失地农民打造的安置保障性住房小区,分为三期进行建设,不仅包括高层住宅、酒店式公寓、商业街等,连幼儿园、地下停车场也配备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雨花区不仅为失地农民圆了安居梦,还在改造过程中充分考虑对这一群体的生产安置。在雅塘新城片区石马雅苑,失地农民能够人均获分30平方米的公寓,并以打包形式由石马经济合作社委托专业机构招商运营,村民可以坐享租金,实现了失地农民现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的目标。

近段时间,雨花区雅塘新城片区指挥部按照“统筹规划、整体推进、滚动开发、科学铺排”总体思路,以项目提速、产业提档、片区提质为抓手,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推动片区经济贡献度、产业业态、城区环境“三提升”,决战四十天,决胜收官战。

雨花区雨花亭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懋告诉花花,雅塘新城片区石马雅苑总共可以安置3321人,此次是前期拆迁的1000余村民领取石马雅苑第一批次公寓10号栋共3万平方米的租金分红,总金额600万元。公寓按照每个人拥有30平方米的面积,房屋租金每平方米38元的价格,村民每月可以获得约1000元的租金收入。这次分红是按半年租金的收入,由石马经济合作社统一收取分配给各位村民,免去他们的“装修之苦”,也可以通过规范运营,形成统一风格,有利于后续租金的提高,让“真金白银”直接分到村民钱包里。

雨花区雅塘新城片区与主城区相连被二环线、京广铁路隔开,导致规划滞后、设施老旧、配套缺失。近年来,雨花区积极推进雅塘新城片区综合改造,从完善交通路网到建设保障性住房,从高标准配套公共服务到引进新型产业,多措并举之下,雅塘片区上演美丽蝶变。

2021年11月底,雨花区石马雅苑保障性住房一期完成第三批交房,至此,石马村478户已完成征拆的失地农民,都获得新房安置。此外,雨花区在建设新家园的同时,完善基础设施、畅通路网、增设学校公园等举措齐头并进,让昔日城中村和棚户区集聚的雨花区雅塘新城片区变成现代新城。

“原来住的是低矮小房,现在即将搬进15楼上百平方米的大套间,房子越住越高,我们的生活也会节节高!”市民赵意在花园式小区逛了又逛,开心得合不拢嘴。

“以前种菜为生,起早贪黑一整年,买了米面油盐,手中剩不下几个钱,现在你看,就像住在花园里一样。”作为石马村村民,昔日的“菜嫂”刘荟忘不了生活的艰辛。她作为第三批29套住房的居民,领到新房钥匙后,在小区内怎么都逛不够。


雨花区雅塘新城片区俯瞰图


据悉,雨花区将力争用3年时间,将雅塘新城片区打造成既留下历史记忆,又拥有现代风貌、彰显智慧元素的宜居宜业新城。漫步在石马雅苑,4栋高层住宅和公寓楼最低的28层、最高的31层,高楼身着米色和咖啡色相间的“外衣”,简约又时尚,楼与楼之间点缀着苗圃花园,绿意盎然、花木缤纷,麻石板路一侧还有雅致的廊亭供居民休憩。如今的雅塘新城片区,“两纵三横”骨干路网基本拉开,不仅车站南路(桔园立交桥—劳动路)加速建设,洞井路、曙光路、雅塘冲路(一期)也已建成通车,竹塘东路启动拆迁;占地面积48亩、毗邻石马雅苑的雅塘文化公园已基本完成建设,预计年底开园,这让居民们格外期待。公园内,山顶游憩区、文化展示轴、林间体验区、生态漫步区等串景成带,今后市民可在此享受绿意放松心情;圭塘河井塘段城市双修及海绵示范公园已开园迎客,东方红小学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的金茂越秀智慧科学城启动建设,未来将集创新孵化和文化创意基地、商业综合体、高端写字楼、特色商业街区等业态为一体……从产业到民生,雅塘片区多点开花,加速实现“人、产、城”融合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