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起来干起来严起来!雨花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全面抬高发展坐标、全面提升发展质效、全面激发奋进力量……雨花区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全区上下贯彻“三高四新”战略,践行“四个争当”使命,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在“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新征程中奋勇当先,创新实干,体现了雨花人的担当精神、进取精神、实干精神。

孔雀东南飞,东南有雨花。作为省会长沙中心城区,雨花区的三大片区、园区和自贸试验区,犹如“三匹快马”齐头并进,翻过一山又一山,快马加鞭未下鞍,奏响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连日来,全区上下更是星光不负、日夜兼程,积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夜间经济强势回归、项目一线战鼓声声,吹响了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冲锋号角,推动一批又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开花结果。

首个落地项目 百万方雅塘新城蓝图初现

石马铺、雅塘村、民房区……位于南二环、劳动路、韶山路和香樟路的合围区域,这个昔日被京广铁路阻隔成“边缘地带”的城中村,潇洒地抖落一身“城郊气”,朝着集商务、居住等为一体的雅塘新城“蝶变”。8月23日上午,雨花区2021年雅塘片区城市更新项目金茂智慧科学城项目正式开工,充分展现雨花区吹响新一轮项目建设冲锋号,以实绩实效贯彻“三高四新”战略,践行“四个争当”使命,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的奋进姿态。

据了解,金茂智慧科学城总投资145亿元,总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规划聚焦“大文化、大健康、大科技”三大产业,将在雅塘片区打造商业综合体、高端写字楼、创新孵化和文化创意基地、特色商业街区等业态。

据中国金茂总裁助理兼华中区域公司总经理范建军介绍,此次开发建设项目为雅塘片区城市运营项目的首期地块,金茂不仅将联合雨花区政府进行更大范围的城市更新和有机改造,还将充分发挥金茂城市运营方面的优势,用创新规划理念,结合TOD交通枢纽,打造全新城市标杆,构建城市景观和社区健康生态圈。

片区铆足干劲 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

雨花区高铁新城片区位于长沙东大门,是长沙向世界展现湖南的窗口,是雨花深入贯彻“三高四新”战略的主战场、主阵地,片区西临京港澳高速公路,东、北以浏阳河为界,南至湘府东路两厢,控规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

今年以来,片区加快“打造城市商务客厅,建设自贸新城”,全力实施“产业发展大提升、项目建设大提速、品质建设大提标、城市管理大提高、征地拆迁大提效、营商环境大提优”六大行动;铺排各类项目50个,预估总投资916.55亿元,本年度预估投资117.13亿元,其中新开工重大项目10个,预估总投资85.99亿元,本年度预估投资26.69亿元。

片区项目建设开足马力,长沙之门(一期)项目实现当月摘牌、当月开工,计划建设不低于249米的超高层地标,打造中部地区首个自贸综合体;首家五星级酒店绿地铂瑞酒店预计年内建成营业;阳光二小、万科川河中学项目预计年内交付使用;黎托生态公园预计年底建成开园;合丰垸浏阳河风光带景观项目预计10月对外开放;全区最大保障性住房项目和景家园预计10月主体全部封顶。此外,片区征拆安置稳步推进,已完成208栋合法房屋拆除,累计腾地1384亩。产业招引优势聚集,本年度长沙市首批集中土地供应出让中,片区引进“三类”500强项目数量排名内五区第一,总投资约155亿元,招商引资势头迅猛。

红星片区 打造高品质城市公园商务区

红星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长株潭“生态绿心”北侧,为万家丽路、时代阳光大道、万芙路、迎新路及莲湖路合围区域。该项目将分三期打造一个“中部首创、国内标杆”的“城市双修”和城市更新试点示范项目,将红星片区打造成高品质城市公园商务区。

雨花区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超介绍,项目一期为圭塘河植物园段以东(即首开区,以天华村为主)及圭塘河两厢区域。总用地面积约1636亩(不含市政主干道路幅面积),计划2025年完成建设。二期为韶山路以西区域,包括红星会展中心、红星灯饰城、雨花非遗馆、红星步步高、红星美凯龙商场(日用品城、绿色食品城)等。总用地面积约447亩(不含市政主干道路幅面积),计划2022年启动拆迁,2023年启动建设,2028年完成建设。三期为韶山路以东、圭塘河以西包括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红星糖酒城、洞井商贸城等片区内其他区域。总用地面积约1112亩(不含市政主干道路幅面积),计划2023年启动拆迁,2024年启动建设,2030年全部建成。

目前,圭塘河截污干管扩容工程、岳泰理想城二期主体工程圆满完工;步步高星城天地裙楼主体完成建设,超高层塔楼主体施工至30层;卉园路及上跨桥梁建设和万西湾广场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全市首个“聚会”主题的全新商业模式和多元化潮流业态——复地星光项目投入运营。同时,片区首开区一期用地挂牌在即,圭塘河植物园段综合改造项目启动拆迁,天华经济合作社回迁房已动工,天华路、湘华路和天华公园等配套基础设施动工在即。

统起来!干起来!严起来!

放眼雨花大地,

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雨花逐梦,动能不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