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中部地区首个自贸综合体:雨花区“长沙之门”

发布日期:2021-06-29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长沙之门项目月初摘牌、月末开工,预计今年将完成项目投资24.4亿元,充分展现雨花区高铁新城‘摘牌即开工、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跑出片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绿地长沙之门项目工程经理徐世英介绍道。新开工的绿地长沙之门项目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计划建设不低于249米的超高层地标,打造集行政服务、总部办公、跨境金融、酒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中部地区首个自贸综合体,助力长沙高铁新城片区打造内陆地区高端现代化服务业中心和中部地区崛起增长极。




据悉,雨花区高铁新城片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不仅包含政府主导的学校、公园、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还包含社会资本投资的高端商贸等产业项目,特别是社会投资占比达到96%,充分发挥民间投资主力军作用。年内,高铁新城片区新开工重大项目10个,预估总投资85.99亿元,本年度预估投资26.69亿元。另外,在长沙市本年度首批集中地块出让中,高铁新城范围内6个项目14宗地块共859.9亩地成功摘牌,包含2个“三类500强”企业。



今年以来,雨花区委、区政府围绕“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聚焦产业链建设、基础设施补短板、生态环境治理、民生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通过“领导挂帅”“片区竞赛”“项目(企业)服务日”、重点项目“一事一议”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凝聚起了抓项目、促投资的强大合力,持续不断地掀起项目建设巨大热潮。雨花高铁新城片区全年铺排各类项目50个,预估总投资916.55亿元,本年度预估投资117.13亿元。



片区始终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发展理念,深谋实干、奋战奋进,全力打造“四个争当”引领区、国际自贸先行区、现代服务示范区、开放创新窗口区、品质长沙样板区,在雨花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作表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