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一季度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超142亿元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勇当排头兵,走在最前列!3月1日,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雨花区会场)活动在长沙5G+工业互联网及软件产业园二期项目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致辞,相关区领导参加。市、区相关领导、项目建设要素保障部门、开工项目业主代表、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雨花区本次共有雨花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雨花区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等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超142亿元,涵盖智能制造、市政基础、商贸物流、现代服务、“四新”经济、节能环保和学校教育等多个专业领域,具有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等特点,集中代表了全区上下大抓项目的新目标、新方向。

活动中,长沙5G+工业互联网及软件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作为开工项目代表作表态发言,详细介绍了长沙5G+工业互联网及软件产业园项目情况,并表达了致力把项目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的决心。

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年、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彰显了雨花区委、区政府以更快更严更实的担当,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雨花落地落实, 体现了雨花党员干部干劲足、动作快抓项目建设,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标志着雨花区项目建设再出发的大幕开启。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将为雨花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为今年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2021年,雨花区共铺排重点建设项目225个,项目总投资16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9亿元,其中一大批项目将在上半年实现新建开工和竣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截至目前,全区在建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实现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雨花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通过“领导挂帅”“片区竞赛”“项目(企业)服务日”、重点项目“一事一议”等工作机制,凝聚抓项目、促投资的强大合力,掀起2021年项目建设新热潮。同时,该区将大力弘扬创新实干作风,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勇当排头兵、在打造“三个高地”中争当领头雁,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当好主攻手。紧紧围绕“谋项目、抓建设、促发展”一盘棋开展工作,弘扬“三牛”精神,超常规、出重拳、明责任、强考核、严奖惩、守底线,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上来,上紧“发条”、开足“马力”,真抓实干、奋发作为,以实干出实绩,推动雨花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闻链接:

长沙5G+工业互联网及软件产业园二期项目是本次项目集中开工的主会场,位于雨花经开区湖南工业机器人产业示范区,总用地面积27亩,项目总投资2.1亿元。项目定位雨花经开区“一主一特”产业链,旨在抢抓“长沙软件产业再出发”重大战略机遇,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推动工业软件和智能制造机器人装备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产业智能化和智能产业化,建成后将引入互联网及工业软件开发高新技术企业60余家,预计实现工业互联网及软件产业年产值10亿元,利税1亿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