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雨花区城市人居环境局解读《雨花区“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实施 方案(2023-2025年)》

发布日期:2023-08-11    来源:区人居环境局字体大小:


一、制定背景

认真落实《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18部门关于印发〈湖南省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湘建设〔202361号)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长沙市“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实施方案(20222026年)〉的通知》(长政办发〔202258号)有关要求,大力推进以人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打造便民、共享、幸福“生活圈”,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雨花区“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实施方案(20232025年)

二、必要性说明

2022年12月26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长沙市“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实施方案(20222026年)的通知(长政办发〔202258号)是以规范性文件制发,统一登记号为0083R-2022-01052。根据文件要求,各区县(市)人民政府落实属地责任,整合资源,积极开展“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活动,采用编制总体方案、年度计划等措施将活动落细落深落实。

主要内容及创建目标说明

雨花区“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实施方案(20232025年)》中,明确了雨花区“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工作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创建范围、工作目标、创建内容、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内容,将我区“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工作纳入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度管理,建立“市级引导、区县负责、街道落实、社区实施、居民参与的创建工作机制,自上而下推动创建工作。根据市人居环境局调度会任务铺排,20232025年,雨花区每年需创建AA型“绿色完整”居住社区不少于5个,AAA型“绿色完整”居住社区不少于3。该项工作由区城市人居环境局牵头指导创建;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积极支持配合,共同推进创建任务落实;各街道强化创建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严格落实“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工作“圈长”负责制,主动对接区直部门,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持续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雨花区“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实施方案(2023-2025年)》前期征求了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等35个单位的意见,其中区教育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3家单位提出意见3条,均已采纳;区发改局、区民政局等32家均无意见并于202375日经雨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28常务会议审议同意印发。

长沙市雨花区城市人居环境局

2023811

相关文档:
  • 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雨花区“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 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
    雨花区城市人居环境局解读《雨花区“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实施 方案(2023-2025年)》
    图解: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雨花区“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 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
    H5解读:关于印发雨花区“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