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关于加强雨花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业技术人才引进的暂行办法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字体大小:

一、必要性说明

2020217日胡衡华书记主持召开了长沙市软件专业发展专题研究会议,会上确定了“长沙软件业再出发”的目标定位。雨花区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长沙软件再出发”的号召,优化顶层设计,聚焦场景场所,突出“外引内培”,推动我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取得较好成效。软件业再出发,人才是关键,812日,胡衡华书记在调研长沙高新区软件业工作时指出要加大帮助企业招聘力度,出台针对初中级软件人才引进的政策,并督办各区工作进展情况。为加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人才梯队建设进一步促进我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法律依据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中发200316)、《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长政办发〔202011号)《长沙市雨花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三年(20202022年)行动计划》雨政办发〔202014)、《长沙市雨花区加快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雨政办发〔20205)。

三、主要内容及主要条款说明

《关于加强雨花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业技术人才引进的暂行办法》共十条内容和一项附则。第一条介绍了政策制定背景;第二条明确了初中级人才范围;第三条对经审核认定的中级、初级人才,按其当年个人区级经济贡献相应比例给予奖励;第四条对初中级人才达一定规模的企业和为我区推荐、引进人才的猎头公司给予奖励;第五条对在长沙市内五区及长沙县无房且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人才公寓等住房优惠政策,租住在雨花区的中级、初级人才给予租房补贴;第六条鼓励人才晋升,针对已认定的初中级人才组织不少于2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第七条每年评选一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突出贡献个人;第八条每年举办不少2场针对软件信息人才专场招聘建立全区软件信息人才库;第九条为政策兑现组织机构等事项;第十条为政策实施期限;附则内容为我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初中级人才认定标准。

长沙市雨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10月23


相关文档:
  • 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印发关于加强雨花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业技术人才引进的暂行办法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