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你真的“失信”了吗?警惕虚假征信类诈骗!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长沙发布字体大小:

如今个人征信已成为我们

第二张“身份证”

一旦失信不仅影响个人信贷

还会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

近期

全国各地虚假征信类诈骗高发

骗子利用大家重视征信的心理

编造“可以消除不良征信”的谎言实施诈骗

让我们来看看

这类骗术有哪些套路

又该如何防范


典型案例

近日,林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京东金条客服的电话,称林先生以前开通过“京东金条”借款,现在国家利率下调,京东金条上面的利率高,可以帮忙调整。林先生表示没有在京东金条里申请过贷款,对方再次询问他是否在其他银行贷款,林先生说在某银行有过贷款,“客服”便告知林先生说此类贷款也需要下调利率,否则将视为违规贷款,影响个人征信。

随后,林先生便按“客服”的引导下载了“ZOOM”APP与“客服”进行语音聊天操作。“客服”给林先生发送了一条网站链接,林先生按要求进入了一个名叫“银监会在线违规网贷注销服务”的网站,林先生在网站输入了身份证号码,该网站显示他名下有三张银行卡都存在违规网贷。“客服”告诉林先生,必须将自己名下所有银行卡都开通网贷申请,然后将贷款转到“银监会”指定的银行卡,用以核减贷款额度和利息,降息成功后“银监会”将原路退还贷款。

最终,林先生在“客服”的诱导下进行贷款操作,从多个平台贷款共计7万余元,并全部转入“客服”指定的银行账户。但“客服”说林先生仍存在违规贷款,要林先生继续去微粒贷平台贷款,林先生方知被骗,遂报警。


犯罪手段揭示 

骗子冒充金融机构、贷款平台“客服”声称受害人存在违规网贷或不良征信记录,以帮助注销账号、消除不良征信等为由,诱骗受害人贷款后转账到骗子指定账户,从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

1、凡是自称金融机构、贷款平台客服,可提供网上注销账号或消除不良征信记录的都是诈骗。

2、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无论是银行还是个人都无权删除和修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