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爱心护考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广大雨花市民朋友:

雨润花开,筑梦飞扬。又到一年考试季,高考、学考、中考即将来临,莘莘学子将走上青春舞台,交出未来的答卷。这是国家的选才大典,也是家庭的重要时刻,更是少年梦想起航的关键时期。在此,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助考护考氛围,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开辟一条助考护考的绿色通道。考试期间,建议您给爱车放个假,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方式出行;确需开车出行的,请您遵守交通规则,礼让“爱心送考车辆”,绕开考点路段,不鸣笛、不违停,给“三考”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

二、营造一个助考护考的静谧环境。考试期间,请您主动参与“静声护考”行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播放高音喇叭,禁止高声喧哗,停止产生较大噪声干扰的室内装修和建筑施工,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心的环境。

三、织密一张助考护考的安全之网。考试期间,请合理安排好考生起居,提前规划好送考路线和交通方式,理性看待成绩,切实关注考生身心健康;请为考生提供放心食品,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请积极加入“爱心护考”志愿服务行列,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暖心服务和应急求助;请勿违规宣传炒作各类涉考信息、“天价志愿”以及销售作弊器材等,为考生保驾护航。

大鹏同风,扶摇万里。希望各位市民朋友,用实际行动为“三考”护航,用点滴善举为梦想加油!祝愿所有考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