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生源排序招生,你属于哪一类?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长沙教育字体大小:

长沙市小学招生录取生源排序先后为:有户有房、有户无房(第一类)、有房无户、有户无房(第二类)、无户无房。

很多家长在后台问我们,该如何判定自己的孩子属于哪类生源?一起来看!

一、判定自己属于哪类生源

现在有张某、李某、王某、赵某、孙某等5位家长,他们的孩子今年都要在长沙入读小学一年级,都报名同一所小学A。

小编为您一一分析,他们的情形分别属于生源的哪一类。

01、有户有房

张某的房子在A学校的学区范围内,孩子的户口所在地与这套房屋一致。

02、有户无房(第一类)

李某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长沙人,一直与父母(小孩的爷爷、奶奶)居住生活在一起,夫妻俩都没有买房。父母(小孩的爷爷、奶奶)的房子在A学校学区范围内,孩子的户口所在地与这套房屋一致。

03、有房无户

王某的房子在A学校的学区范围内,但是孩子的户口所在地与这套房屋不一致(小孩户口可能在长沙其他地方或外地)。

04、有户无房(第二类)

赵某毕业后到长沙工作,没有买房,有长沙城区基本养老保险,自己和孩子的户口落到了A学校学区范围内,租住的房子也在A学校学区范围内。

05、无户无房

孙某从外地来长沙城区务工(未购房),自己和孩子的户口仍在老家,他在A学校的学区范围内租房,并在租房地办理了居住证(已连续满一年,且仍在有效期内),同时在长沙城区连续缴纳了一年以上的社保。

二、小学按什么顺序录取?

(1)在划定学区内,小学按有户有房、有户无房(第一类)、有房无户、有户无房(第二类)、无户无房的生源顺序依次录取。录取顺序与网上报名的先后顺序无关。

(2)如果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学校可提供的学位数,学校不能完全接纳本校学区范围内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的,学校进行登记后上报,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生源排序和相对就近的原则,进行统筹安排。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