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解决大问题!“雨花劳动在线”根治欠薪小程序上线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为巩固长沙市“用心用情•星城安薪”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成果,近日,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在建项目根治欠薪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项培训暨“雨花劳动在线”根治欠薪小程序推广会,雨花区在建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责任人,雨花经开区、各街道(镇)人社站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雨花区当前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就实名制管理、工资专户开设、保证金缴纳、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发放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下阶段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像这样的专项培训,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组织召开了4期,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要求,压实在建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主体责任。

为全面畅通农民工投诉举报渠道,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多元化快捷投诉需求,切实降低农民工维权成本,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主开发了“雨花劳动在线”小程序平台,并在会议上进行全面推广,要求各街道(镇)结合网格化工作广泛宣传,促进“雨花劳动在线”小程序平台“进企业、进园区、进楼宇”,实现劳资纠纷指尖处理,打通群众维权“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用户可直接在微信中搜索“雨花劳动在线”,反馈拖欠农民工工资线索,根据要求填写有关内容提交即可,雨花区劳动监察大队监察员在收到线索后,即会展开调查。此举极大地方便了农民工,降低了他们的维权成本。此外,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印制了一批小程序的二维码,把印有二维码的宣传牌张贴在用工企业、在建工程项目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提高知晓率。农民工只需打开微信“扫一扫”,就能随时登录、实时投诉,并在第一时间维护自身权益。


长按识别上方↑↑↑小程序图

进入“雨花劳动”在线小程序


今年以来,雨花区共办结欠薪线索5575条,涉及人数6000余人,协议支付金额725.46万元。人社、住建、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成立根治欠薪工作专班,重点项目的欠薪问题由区领导挂帅部署,协调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110余起,为2920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4750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把‘雨花劳动在线’小程序平台作为推动根治欠薪的有力抓手,确保投诉案件‘不落空、不超时’,实现欠薪案件高效快速处理目标,切实维护好劳动者权益。”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光明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